系概况 

    该系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校本科生约950人,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两个本科专业招生,培养电气工程领域和自动化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学生专业面广、适应性强,满足当今时代电气工程技术人才的社会需要。

该系注重学生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努力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近几年来学生在“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国内外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实际就业率名列前茅。该系还积极鼓励学生报考研究生,加强对考研学生的指导,深受学生欢迎,取得很好的效果。


学科建设

    该系充分利用母体学校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优势,构建至诚学院电气工程系4个专业方向的学科建设平台,逐步培养一批具有科研设计能力、专业理论水平较高的自有高层次教学团队,形成有较强竞争力的科研队伍,加强省级精品课程建设,提高学科的整体水平。


 办学特色 

    该系下设四个专业方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气及其控制、工业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楼宇智能化。根据各方向培养目标制定了不同的培养计划,从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实际需要出发,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对人才知识结构、能力培养的要求,制定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的教学培养计划,将课内教学和课外实践环节有机结合。
    各专业均实行“大类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实行两段式培养,前两年为基础教育,统一学习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后两年为专业教育,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能力、素质、兴趣、学业成绩及社会人才需求双向选择专业方向。
    通过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培养模式,采用课内与课外、教学与研究相结合,加强实践教学,培养具有多种适应能力的通用型、应用型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开设“科研/科技实践”、“创新设计”等课程选拨优秀学生参加各种专业竞赛活动。2014年,该系学生共获得省级及以上专业竞赛奖项五十多项。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