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与体力的强者――电气肖超俊专访
时间:2012-11-25 阅读:478
 

意志与体力的强者――电气肖超俊专访

    2012年11月24日下四点,电气工程系记者团如约在土北会议室采访了电气系09级肖超俊同学。
    福州大学校运会已经告一段落,在会议室见到肖超俊同学,脑海中依然浮现出他赛场上的英姿。在福州大学第四十一届运动会上,肖超俊同学获得了十项全能第二名的好成绩,为至诚学院立下了汗马功劳,为电气工程系争得荣誉。
    肖超俊同学在第四十届校运会上仅取得十项全能第五名的成绩,而在此次校运会上,他历经重重困难,突破自我,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这离不开他平日里的刻苦训练。十项全能这个项目有它的特殊性,两个比赛日,一个比赛日比五项,这对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意志与体力上的考验,因此在平时的训练中,他都比别的运动员付出更多的汗水与努力。肖超俊同学是去年被选进院田径队才接触十项全能这个项目的,为了迎战第四十一届校运会,他苦练一个多月,十项里面的每一项都不能落下,都要投入去练。有的项目比如撑杆跳,他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院里也没有训练的器材,他就去本部训练,由于条件不允许,这个项目他只训练过一次。“比赛前在脑海中回忆动作,比赛时尽快找到感觉。”就这样,撑杆跳成为他的强项。当问到他比赛时会不会紧张时,他笑笑说,只顾着怎样比好每一项,紧张的心情都没有了。能有这样的回答,相必也是久经沙场,对比赛没有什么好畏惧的了。
    在此届校运会前夕,他在训练中脚踝不小心扭伤,加上腰伤复发,导致后期基本没有高强度的训练。当教练问他校运会能不能上场时,他毅然决然的说,能!就这样,在校运会的赛场上,他脚缠绷带,腰扎护腰,精彩的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比赛。在十项全能所有的比赛项目里,他最喜欢的是跳高,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背越式跳高完全是自学而成。看着别人跳,自己去琢磨动作,一次次尝试,失败、失败、失败、成功……就这样反复。犹记得校运会时,他完美的背越式让多少人拍手叫好。由于伤病,他这届校运会前夕只着重训练了弱项,尽管这样,他的成绩依然令我们感到骄傲。
他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也是一名合格的学生。他把学习和训练的关系处理的很好,从不会旷课或是请假去训练。因为他觉得学习最重要,同时作为前辈他也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不要落下功课。在他看来,学习和训练是相辅相成的,学习上心理压力过大,就去训练,释放压力,锻炼身体。训练太累太苦了,就回去静一静,读一读书,充实自己。能做到这样,真的很难得。
    他是意志与体力的强者,他懂得如何用意志增强体力,如何用体力补充意志。他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着,谱写出了他自己的华丽乐章。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