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只是一种色彩―― 记电气工程系运动员陈镜丹专访
时间:2012-11-25 阅读:513
 

  

   第六届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运会在秋风习习中落下帷幕,电气工程系终于如愿以偿地获得冠军,实现了院运会的三连冠。今天,电气系记者团迎来了此次院运会夺冠的功臣之一――陈镜丹。
   作为100米项目的种子选手,陈镜丹在赛前就被寄予厚望。当记者问及比赛压力时,陈镜丹坦言最大对手是自己,其他选手并未给他太压力。比赛过程中心态也较为从容,只求发挥出应有水平,其他不去多想。而对于最后的夺冠,陈镜丹说冲线的那一刹那十分激动,但对没有达到11秒2分这个赛前目标感到遗憾。“原本以为能破记录,为了此次院运会,我整个国庆都在健身房里练力量,挺可惜的。”一番言语中不难看出陈镜丹的遗憾之情。采访中我们也了解到陈镜丹在赛前遇到了不少困难。“那时左脚小拇指起泡了,大概是鞋子的原因,加上每天都给自己制定大量的训练计划,难免会辛苦一点。”陈镜丹同学一直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做到最好的精神值得赞赏,面对困难时显示出的坚韧毅力令人钦佩。
    作为运动好手的他同时也是系学生会组织部的副部长,谈及工作与训练是否存在冲突时,陈镜丹表示只要协调好时间,工 作训练两不误。况且部门知道他之前一段时间一直忙于院运会的准备,所以大部分工作都交给部门其他干事完成,对此陈镜丹也十分感谢。而对于大一新生为学生会注入新的血液,陈镜丹说十分期待。“希望他们能在学生会中闯出一片天地吧。”
    采访的后段,记者问到陈镜丹今后的人生方向。他认为体育对于他来说更多的是兴趣,从未想过将其当做事业来发展。“运动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我也很享受运动。当作为事业,恐怕有点不切实际,我更倾向于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然后过着平淡的生活。当然,要好好孝敬爸妈。”陈镜丹一脸微笑地讲述着这段话,也让我们感受到他随和率真的个性。
整个采访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下圆满结束。陈镜丹表现出的平易近人和乐观开朗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访问中他还多次问及记者团的工作难度,对后辈表示了自己的关心。赛场上叱咤风云,生活中平易近人,陈镜丹给我们展示了他生活的多中色彩。
                               (电气工程系记者团 游尧(文)张芷晴(图))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