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绽放――记电气工程系董梦锴专访
时间:2013-03-26 阅读:477
 
梦的绽放――记电气工程系董梦锴专访
 
   看过许多美景,迷失在地图上的每一道光阴。带着梦去旅行,人生之惬意不过如此。
   3月26号晚七点,电气工程系记者团相约10级董梦锴同学在土北会议室进行了个人专访。董梦锴同学曾担任电气工程系足球队队长,院足球队队员,现任系学生会副主席兼网媒办主任。在采访中,梦锴同学展示出他活泼开朗,幽默风趣,平易近人的性格。
     梦锴说,他最喜爱的事情就是旅游,边旅游边拍照,既可以游览美景,也可以广交朋友,为人生增加的丰富阅历。他曾在2012年七月份独自踏上了去西藏的旅程,带着对那片净土的向往,带着自己的梦想。他说:“我一个人旅游,没有同伴,但我却也不是一个人,我觉得所有踏上和我同样的路的人都是同伴,大家都有同样的梦想。”梦锴认为,旅游是行万里路破万卷书的过程。而日复一日的奔波,淹没在这喧嚣的城市里,是感受不到旅行的意义的。
    除了旅游,梦锴还喜欢踢足球。平时上学,没有很多的时间去旅游,去追寻自己的梦,所以在他闲暇之余最喜欢约上好友去踢球。在球场上的奔跑,何尝不是心灵的放空呢?而做为系足球队的队长,责任心的长绳将他与球队绑在一起,挣不脱,扯不断,团结就是力量。所以,在他的带领下,电气工程系足球队曾获得院足球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他在院里足球队时也曾协助团体获得足球院联赛第二、第三的好成绩。还获得了李宁杯大学生足球联赛(福建赛区)第二的名次。
    梦锴同学不仅个人爱好广泛,他还在系里学生会担任了重要的角色。所以要比别人多用一份心。但是他并不觉得辛苦,而是在采访中反复说最苦最累的是那些部员,他将心比心着部员们肩上繁重的任务。所以梦锴对部员都十分关心体贴,帮他们过生日,和他们聊天沟通,遇到困难及时帮助,更像是一个知心的大哥哥,不仅仅是作为副主席和主任。
     工作的繁重,却不成为他放松学习的理由,他说课堂学习是最重要的,而工作他一般都放到课余时间来做。在上课时,他做着大家一样做的事情,却坚持着别人所不能的坚持。虽然课程较难,但他仍然可以稳稳通过考试,并且他在大一时获得过英语短剧表演二等奖。采访之余,他说这个学期要努力拿到奖学金。成长是一个渐变的过程,他正在学习圆润锋芒。
     在采访中,梦锴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语言中透露着幽默。朝气蓬勃的他一定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大放异彩,也衷心祝愿他完成自己的梦想,带着梦想飞往更远的地方。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