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青春激情,放飞红色梦想---主题班会”
时间:2013-08-26 阅读:556
 
开展点燃青春激情,放飞红色梦想主题班会
                                    -- 20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团支部团日系列活动
  于20121130日,在土北210开展了以“点燃青春激情,放飞红色梦想”为主题的班会。展现12级4班团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解释了历史上对先进革命者,学习更多的党团精神,增强新生团员的政治意识。明确爱国主义与集体主义,扩大12级4班团支部的影响力,提高团员的素质,加强团员与党团的联系。让团员体验乐趣的同时收获一定社会认可,创造一定的社会价值。
 
  班会开始之前,班级的新生团员都一起帮忙出主意,对于第一次开主题班会,大家都有不一样的观点,并积极的讨论着。主题班会中12级4班观看了历史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大家都被那种为党为国奋不顾身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后来又看了多组有关党团建设的油画,大家对于党团的认知进而达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程度。之后12级4班又讲解了共青团的历史,团旗,团章,团徽以及他们所蕴含的意义。同学们认真的听着,不少同学甚至还坐着记录,这对他们日后入党有着很重要的意义。除了看历史电影和讲解团章,12级4班还进行了一次小小的历史知抢答竞赛,同学们踊跃的参与,却没有破坏班级活动的纪律,这从另一个方面表现了12级新生团员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教养。之后班级里的班委纷纷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这次班会的感想。他们在这次的班会活动中,坚定了自己在班级中身为班干应该有的理念,表达了自己为班级荣誉服务,为同学谋福利的信心。12级4班的学风委员很是激动,甚至再次向团宣誓!
  这次班会对12级4班的新生团员影响很大,他们对于团组织有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印象。向着党,向着团,向着今后的大学新生活,所有人都充满了信心。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12级的新生团员们对于我们国家的党和共青团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认识。党团的历史背景,发展方向,未来前景是新生团员们目前所关注的,也是将来探讨的话题。
  同时借由这次的班会,很好的将班级同学间的关系协调的更为融洽,大家互相之间也更加了解,大大的提升了新生团员们的集体荣誉感,为班级今后的发展奠定下了良好的基础。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