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09-27 阅读:459
 
 

各系、各专业: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各项资助工作的通知》(闽教助20137号)和《福建省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闽财教[2007]72 号)文件精神,为了切实做好我院2013-2014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经学院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资助标准

资助标准分两档:对在校生2.5%左右的特别困难家庭学生每生每年补助4000元,其余7.5%左右贫困家庭学生每生每年补助2500元。

三、参评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6、不隐瞒家庭经济变化和外来资助情况。

四、评定程序

1、学生申请。符合参评对象的学生均可向系里提出申请,并递交《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2、各系审核。各系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级认定情况,组织评审,提出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名单及资助档次,报送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院审批、公示。

4、按月发放助学金。

五、评审要求

1、各系在评审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公示制,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2、(1)申报截至时间:1015日。

  (2)申报材料要求:书面和电子版同时报送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附件:

   1、《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国家助学金申请表.doc

  

 

院学生事务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O一年九月十七日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