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记电气工程系2010级电力专业毕业生实习
时间:2014-04-02 阅读:495
 

 

中国社会上的大学毕业生越来越多,每年的就业机会是有限的,毕业找工作越来越难,要想找到理想的职位就必须早动手。为了给毕业生更多的实习机会,电气工程系组织给2010级电力专业毕业班的大四学生提前走出校门的机会,提供了从2014326日起为期8天的实习日程。

326号早上,电气工程系2010级电力专业毕业班的学长姐带上自己的行李,坐上前往实习目的地的大巴车开始自己的八天实习之旅。八天的实习日程从入住熟悉环境开始,紧接着是接受实习公司的安全教育和实习前培训。在全面了解公司的规章制度以及自己应具备的安全常识后,同学们被安排参与了一场关于公司、部门、运行值三级的安规考试。28号到29号是公司培训中心的专业设备系统的介绍,并前往生产现场参观学习机、炉、电的生产运行过程。实习行程过半,最后的四天,同学们分成六个组,在集控室中真正投入实际工作跟班实习考察中。跟着自己的实习老师学习,将自己在大学课堂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通过实践得到运用的强化。

实习日程早已过半,作为此次实习大部队中的一份子,陈同学表示:“在实习中得到的锻炼,比学习课本知识快得多,自身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高。几天的培训实习下来,对于自己以后将参与的工作更加明确,也更了解国家电网以及自动化系统的设备。”

相信八天的实习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把握此次的实习机会,认真完成实习工作,度过一段难忘而美好的实习时光。

 

 

(电气工程系记者团 朱泳哲(文,图))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