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1班团日之行得至一,善行善事
时间:2015-03-09 阅读:530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思想,全面深化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建设,让团支部成员团结一心精诚合作坚定信念,培养爱国情怀,深思为民,积极投身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本团支部决定围绕“扬自信风帆,载理想远航”开展主题为“行德之一,善言善事”的团日活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提升团员自身素质,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团组织和党组织的关系,增强对团的认知和了解,促进每位同学之间的关系,增强对科学的了解,锤炼坚定的品质。凝聚本团支部的力量,让团员们可以更加的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团的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员。
 
 
目  录
 
、  团组织活动
 
活动一: 触碰党的灵音――游赏西湖
 
活动二: 追逐党的足迹――于山游
 
活动三: 纪念烈士,了解科技
 
活动四: 旗杆下的宣誓,电视台内的反思
 
二、 总结
 
活动一:触碰党的灵音――游赏西湖
 
    2014112上午,14级电气一班团支部所有成员来到了历史蕴含浓厚的福州西湖公园。
    被称为“福建园林明珠”的西湖在晋代开凿,五代十国闽王朝的御花园,不少名人曾于此留有佳篇,五代如此富有文化内涵的地方应为当代团员所要参观并学习的场所。

    公园的景色虽然美,但是总有一些不雅观的垃圾将此破坏,路边的垃圾将大家原本兴奋的心情都消减了不少。在团支部委员会成员的带领下,大家自觉地弯下腰将路边的垃圾捡起扔入了垃圾箱,看着被我们清理干净的道路,大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作为当代团 员更应该做到自觉管理自己,用自己的正能量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当大家陶醉于一片鸟语花香、绿树茵茵时,我们不禁要自问:如果没有党、团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我们又怎么会有如今的安居乐业、山明水秀,所以我们应更加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
    穿过“粲粲黄金裙,亭亭白玉肤”的“花之隐逸者”―菊花。大家来到西湖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口的林则徐雕像,我们仿佛看到了这位名族英雄当年的英姿,感受到了他那朝闻道夕死可矣的豁达襟怀,领略到他的大将风范,他那先进的思想犹如当今社会中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潮思涌入我们的脑海,让我们肃然起敬,更使我们明确党能带领大家防止外来攻击,巩固国家政权,为国家繁荣做出保证。
    

 
    晚霞渐渐铺满了天际,西湖之行结束了。虽然游赏西湖的活动只有半日,但在这段时间内,我们深深地明白了当代团员肩上所负的重任,我们解读了民族英雄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应该向党和、团和国家学习,并反思自己的不足。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该向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表率!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感触良多,我们感慨虽然我们不是伟人,不会像林则徐那样站在历史的舞台上挥毫自己的一腔热血,但是我们的身边有许多力所能及的小事,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放下自己的虚荣心,弯下腰捡起脚下的垃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行德至一的优秀年轻人。
   《少年中国》这样说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去注入新鲜的血液,需要我们去践行党的伟大宗旨,更需要我们为了祖国明天去奋斗!
 
 
 
活动二:追逐党的足迹――于山游
 
   10月30日上午,电气一班团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了于山。
   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公园,可以俯瞰整个福州城区的景色。山虽然不高,但是绿化覆盖率极高,生活在一片喧嚣的城市里的人们可以在这里感受到片刻的宁静,品一品历史的味道,尝一尝文化的蕴涵。山上古迹众多,石刻碑林比比皆是,古榕缠绕。一个阳光明朗的上午,同学们一起感受于山的清爽、并肩走过革命先烈踏过的道路,这不正是一种对心灵的洗涤,一种对大自然的热爱吗?
   在于山半山腰,同学们走进了戚公祠,在戚共祠内观赏了戚继光的碑文字画,感受到了爱国英雄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同学们了解到 爱国爱党 是每一位团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走过了镌刻着历史痕迹的古梯,大家登上了于山山顶,在山顶上,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向大家建议在纸上写出对祖国的一片感激及热爱之情,正戳中同学们的一腔爱国热血。
   最后,同学们自发带走了山上的垃圾,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想为祖国、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通过自身实践来拉近同学们和党、团思想,这不正是我们活动的宗旨所在吗?在“追逐党的足迹”活动中,所有同学都做到了有意识、有感情、有责任、有担当。爱国之情和使命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此次活动,每一位同学都表现出饱满的热情,使活动开展得很顺利。

 
 
 
活动三:纪念烈士,了解科技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接近科学,从而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国民素质,进而更好地报效党和国家,2014年11月1日,在团支部委员会成员的组织下,福州大学至诚学院14级电气一班团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了福州市科技馆。
    科技作为国家繁荣的基石,一直以来却被百姓置于偏僻的一隅,科技馆作为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窗口。来到科技馆,同学们立刻被高新技术所吸引,从跳舞的机器人到风力发电模拟装置,或是最原始的水泵。无不吸引着同学们去探索。

     在科技馆,大家都体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性, 也明白了科技是一个国家的强国之本。
     2014年11月1日下午,为了纪念在福建战役中牺牲的北伐士兵,同时学习他们奋勇当先、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的精神,14级电气一班团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了福州市五一广场。

    五一广场坐落在城市中心,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广场,是经历过历史事件的地方。早在“五四”运动期间,福州的爱国学生就经常在此地集会,宣传爱国思想。而今天的我们有幸亲身品味这种思想,让身在此处的我们深深地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感染。
   沐浴着充满朝气的日光,我们在五一广场上注视着五星红旗的飘动,那一张张充满着青春活力的脸庞,瞬间激起了我们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使我们的思想进一步靠近了团组织、党组织。
 
 
 
活动四:旗杆下的宣誓,电视台内的反思
 
   10月26早晨,太阳在上空微微散发温暖,地面仍能感到稍许微凉。福州大学至诚学院14级电气一班团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操场参加了升旗仪式,大家静静地等待着庄严时刻的到来。10月26日上午七点整,伴随着护卫队整齐的步伐,五星红旗渐渐地向我们靠近。庄严的国歌响起,同学们一边奏唱着国歌,一边注视着缓缓升起的国旗,仿佛看到了今天的中国在亚洲的东部犹如一团红日光满四射,那一刻,每个同学心中都涌上一腔热热血。升旗仪式结束之后,我们心中感触良多,国旗、国歌都代表着国家,而维持国家安定,靠的是党团,而我们坚定地维护着党、团和国家的领导,并且相信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富强。

    10月26日下午,电气一班接受福建电视台的邀请,有幸来到了电视台,大家都体会到了一丝新鲜,一位伟人曾说过:“媒体是掌握人心的工具。”而我们当代共青团员有机会真实地参与节目的拍摄,进一步了解国民的思想,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领导下国家的自由和开放。
    节目开播过程中,一个个来自五湖四海、各个民族的孩子,为我们和评委带来了各式各样新奇的表演。观赏节目的同时,我们不是应该扪心自问,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没有共产党的带领,没有团支部的存在,这些孩子又怎么会有机会学到他们所爱的唱歌、跳舞,又怎么会有机会展示祖国花朵的鲜艳与娇美。而这一切都表明我们的国家正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更加繁荣昌盛的明天!
 
 
 
总 结
 
    通过这次以“行德之一,善言善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完成了使团支部成员对爱国主义深刻认识与理解的初衷,提高了团支部成员的文化政治素养,增强了团队间的凝聚力、合作力。我们也因此牢记了:“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我要让团徽在我的胸前闪闪发光!”通过这次活动所有成员对党和团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向人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我们会向团组织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尽我们最大的力量将团组织建设得更好!我们是富有朝气的新一代,我们正青春,我们正在路上!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身负着建设现代化中国的伟大使命。“中国梦”需要由我们来实现。他激励着我们勇担社会责任,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用青春铸造祖国灿烂的明天。
    身为一名中国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在中国发展正腾飞迅猛之时更应该行动起来,用我们的行动去改变中国,去振兴中国。而我们有幸借此机会,通过不同的方式和内容,使团支部成员在活动之中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领略了祖国的美好河山,走近了党的思想、团的思想。
    本次活动是14级电气一班团支部第一次开办的活动,我们刚刚开始,我们正在进步,我们还会努力。我们会让团支部这朵花开到每一片土壤。我们相信2014级电气一班团支部会越来越努力越来越好,会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