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2班团日之少年强则国强
时间:2015-03-27 阅读:647
 
 
 
 
☻       引言
☻       活动一:科学树人,
               埋下理想的种子。
☻       活动二:习警立人,
               造就祖国的未来。
☻       活动三:心系老人,
               担起社会的责任。
☻       活动四:展望前人,
               绘出自己的希望。
☻       活动五:手拉后人,
               述说下纪的美好。
☻       总结

引 言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全面深化基层团组织建设,规范团籍管理,团结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提升团成员的整体素质。增强团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我们将以“扬自信风帆,载理想远航。”为口号来开展一系列团日活动。做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以为人民服务而光荣,做好本分的事,能力有余当报效祖国。我们将以此为目标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步一步实现,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活动一:
        科学树人,
            埋下理想的种子。

    我们离开了城市的喧嚣,来到福建省林业研究院,那里有我们向往的自然。有一个安静的地方来思考我们的未来。福建省林业研究院坚持为林业生产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解决关键技术是我研究方向,围绕制约林业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关键技术立项, 瞄准林业热点和难点问题,组织一些具有超前性、综合性、关键性的重点合作项目。无论是从科研院的精神以及其栽培的树木的精神,我们都可以充分的感受到科学的力量和坚持的力量。做为当代大学生,有许多人成天打游戏,逛街,吃喝玩乐。对于学业抱着一份无所谓的心。有的则处于一种矛盾的状态,想要有好的成绩又懒得去做,更别提什么坚持了。 
    好高骛远是大弊,我们应该清楚的 认识到自身的责任,而 不是模模糊糊的概念,而导致这四年迷迷糊糊的就这么过了,什么都没有得到。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
    我们就在那样的气氛下谈论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未来,以及现在的目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憧憬的未来,但是部分的人却没一个明确的目标以及计划,所以我们提议让大家把自己的理想、目标以及长期的计划写在了一张纸上,我们将它们统一埋进了土地里,希望四年后我们在来看的时候,它已经实现了部分,也警戒我们不要忘记我们最初的梦想,不要在社会的带动下随波逐流,失去自我。
    要想得出科研结果是需要长期的不懈坚持与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同学们不要在这样放松 的环境下松懈了自己的目标,在没有老师和父母的管制下,我们应该学会如何独立自主,而不是脱离了过去的管制变得肆无忌惮。党需要的是我们这些新生的力量。

    希望同学们经过今天的思想斗争之后可以明确知道自己将要做什么。未来的我们在哪里,那都是未知数。但过去的我们已经过去,未来的我们要从这一刻开始努力。永远别放弃。
 

活动二:
       习警立人,
           造就祖国的未来

    他们是我们总能看到的城市标志,无论寒冬酷暑,他们都在,一直在那里维持着城市的交通。城市少了他们,不行。人民少了他们,不行。他们是这个城市的一道风景线。
    于是,我们带着同学们去体验了一次当小协警的感受。虽然天气进入秋天,无法感受到烈日下他们的辛苦,但是我们可以理解他们的辛苦。因为在烈日下,我们撑伞走路一段 就已经受不了了,更不用说在烈日下站八个小时了。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拥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以及对工作的那份热忱。
    我们对待学业也需要这份热忱,在钻研的过程中更需要吃苦耐劳的精神,使我们走的更远。乐于助人虽然有时候得不到回报,有时候甚至会因此受伤。但是我们要永远相信人间有真心,不要因为几个不好的事例就抵触帮助他人的心了。同时也要智助,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在我们眼中警察叔叔是帅气的。在他们的保护下,社会秩序安定,对于他们的贡献我们表示深深的感谢。无论有多么的危险,他们都冲在最前面。或许不需要我们这么做,但是为我们一心向党。老师曾说,许多的事情,党员都是冲在最前面的,不仅仅是军人。更有许多民间的志愿者,他们默默的为大家做着许多事,有些甚至是一辈子都不为人知的。
冬天即将来临,希望同学们是在被窝里看书而不是玩手机。漫漫严冬,路上依然是他们屹立的身影。不知道如何和去解释爱国的概念,它太过于抽象了。我想做好自己作为学生的分内的事,好好培养自己,努力提高自己就是爱国了。 当然首先不能做与国家、人民利益相违背的事。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这个花漾的年纪应该更蓬勃有朝气。我们是祖国年轻有活力的一代,我们有满腔的热情,可以付出时间和精力。我们将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告诉祖国我们爱她。我们将以绝对的意志证明我们自身的价值。希望党可以为我们见证,见证历经时间洗涤的我们。美好的我们。

活动三:
        心系老人,
            担起社会的责任。

    终有一天,我们会同他一样老去,但我们也会如此心怀童真,心向阳光。他们的笑容真的很甜,即使布满皱纹,可依旧美丽。希望常常能看到他们这样的笑容。十分感谢同我们一样去看望他们的志愿者,关心他们。我们曾经是父母手中的宝贝。直到他们老了之后,他们也成了我们手中的财富。他们给予我们的不仅仅只是生命,还有做 人、处事之道。以及如何去爱他人。我们永远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将爱传递。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看到他们,我们也看到了希望。他们似乎正年轻着。希望可以使更多人关爱老人,因为有一天我们也会老去。
    我们要用爱充满他们的余生。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即使身患疾病,也希望我们的快乐可以感染他们,使他们暂且忘记疾病带来 的疼痛。他们真的很可爱,他们点歌,我们给他们唱歌,他们也与我们互动,跳起了小苹果。身子骨还很硬朗。能为他们表演,为他们带来欢乐我们十分的开心。早忘记了一路上转车的劳累。

    我们不会说福州话,还好有几个爷爷奶奶会说普通话。我想,该是学福州话的时候了,下次去看他们的时候,就可以跟他们好好说话了。
    同时希望祖国的养老制度、医疗保障快点完 善。让老人们有一个更加美满的黄昏。我们自己也要努力学习,担起家庭的重担。同时也要关爱孝敬自己的父母,把花在游戏上的时间拿掉,多花点时间陪陪父母。同父母聊聊天,谈谈心,泡泡茶。他们都会非常快乐的。
    从小到达,有古至今,老师以及古人的故事都告诉我们要爱父母。我们尽自己所能去为他们做我们所能做的事情。
   结束了这一天,我们收获了许多。我们该多花时间陪伴父母。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来不及报答他们。所以趁现在都还在还年轻,不要让未来的自己后悔。时间在消逝,父母也在不知不觉中老去,渐渐的跟不上你节奏,请你等等他们,不要让他们消失在时间海中。

活动四:

        展望前人,
            绘出自己的希望。

   看到了吗?那是新升的太阳。我们在朝阳下的意气风发。你是否也被我们的朝气所感染。我们是未来国家的栋梁。早上八点钟的太阳,就是我们。 我们“扬自信风帆,载理想远航。”我们“少年 强则国强。”通过辅导员的讲话,我们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大学是我们新的开始,不仅迎来了新的生活,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作为电气人我们要有电气的精神,同样,作为至诚人,也要有至诚的精神。明德博学,臻于至善。 《大学・开篇》开宗明论也,至诚以此彰显其志,榜其行,勉其子。

活动五:
        手拉后人,
            述说下纪的美好。

     思考着我们这个年纪的时候我们在干嘛?还在玩过家家?还在家和爸爸妈妈怄气?而他们早已登上舞台去歌唱去叙述他们的梦想。梦想说出来很简单,可是做却是件难事。他们虽然年幼,但却会自己编排舞蹈,拥有自己的梦想,并朝着梦想走去。没有谁是天生的强者,一切只能靠自己去努力。
    年轻就是我们的本钱,我们不该挥霍我们的时间而是在这充满活力的时间里要一步一步去实现我们的梦想。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加神圣的事情了。怀揣梦想远航使我们所能做的。 虽然我们没有他们那样年轻了,但我们处于最美好的年纪。我们有思想、能独立。这就是我们的优势。让我们为祖国的建设、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吧。

总 结
 
     我团支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在14级新生中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扬自信风帆,载理想远航。”这是为了让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同时也借此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自己的责任。为了建设祖国,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当代青年必须更加努力,在信息化时代,我们更应当掌握好自己所学技能,好好的应用于现实生活。早日实现我们的强国梦。虽然只是几个小小活动,但意义重大。
     本次的系列团日活动,是我们班级同学积极配合共同完成的。这次活动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让 同学们明白自身的价值,更是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凝聚了班级的向心力。我们为班级的荣誉共同努力着。这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积极向上的、努力拼搏的一面。
     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该如何做呢?如何去担起我们责任呢?也许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但是我们对共产党拥护的炽热之心是不变的。为党献出力量的决心是不变的。我们的同学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共产党应该具备的知识和精神。产生了由内而外的转变。
     《大学》曰:大学收到至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训之本。明德者,君子也。文约,辞微,志浩,行廉。是故明德者,濯淖污泥之中,蝉蜕与污秽,以浮游于尘埃之外,与日月争光可也。何为?欲明其德,必先修其身,正 其心,诚其意,致其知,格其物。是故,为人师,止于严;为人子,止于尊;为人友,止于信。格物,求物之道也。欲求物之本,则学不可以已。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已,则德明而行无过矣。何学?入耳,着心,布于四体,形于动静。端而言,�而动,一可以为法则。明德博学则达圣德至善。至善则润身,心广体胖,意诚。然后齐家治国平天下。
    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强健体魄,热爱生活。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凡是从小事做起,细节决定成败。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