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致2019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9-08-10 阅读:588
 

尊敬的新生家长:

您好!首先,热忱欢迎您的孩子选择就读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衷心感谢您全家对我校的信任,我们很高兴在未来的几年中能与您一起见证您孩子的成长。学院希望家长能更多地了解和掌握今后子女的成长成才状况,让您的孩子能够平安、健康、愉快地度过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顺利圆满地完成学业,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我们殷切希望您给予有力配合,特作如下提示:

一、家校互动提示

1、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孩子独立人格。配合学院对子女进行诚信意识、责任意识、感恩意识教育,督促其自觉遵守院纪院规。

2、入学后,请家长配合学院,帮助子女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如:在大学期间考取研究生、争取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三级、争取出国留学深造以及通过其它相应各类专业技术证书考试;积极参加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社等学生组织开展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争取承担一定的社会工作,争取获奖、评先进、入党。

3、希望您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在报到的当天下午,各系会举行相关专业的新生家长会,届时欢迎各位新生家长参与,具体可在各系报到点咨询。

4、希望家长能主动与辅导员交流子女在入学前的学习、心理、身体等信息,以便后期能更好跟踪服务。

5、欢迎广大家长平时经常来访,来函(通信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工作处,邮编350002)或来电(0591-83788691、83771282)与我们联系。学院辅导员也会经常与你们保持联系。你们也可以浏览我院网站,及时了解学院发展动态,网址是:http://www.fdzcxy.edu.cn 

二、学业关注提示

1、学院每学期末都会将学生的成绩及时公布在学院教务网上。你们可以凭你们孩子的学号和密码及时登陆学院教务处网站(http://jwc.fdzcxy.edu.cn/)了解其在校学习情况。同时,希望您能经常与学生思政辅导员(辅导员联系方式可在报到当天咨询)保持联系,经常了解您孩子在校综合表现,共同做好培养和教育工作。

2、大学生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学习,“苦高中、耍大学”只是一种不正确的认识。大学学习科目多、任务重,更需要学习的自觉性,希望您能和我们能共同做好引导工作,让学生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

3、大学一年级实行晚自习制度,学院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在校期间多学习文化知识,并鼓励学生考研深造,近几年我院每年都有一百多名学子考取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研究生。

三、学院管理制度、安全提示及其他

1、学院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在邮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们将同时为您寄上一本《学生手册》与一份《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防诈骗安全告知书》,希望您和您的孩子认真阅读,有所收获。

2、生命宝贵,请提醒孩子注意消防安全和游泳、交通等人身安全。

3、江湖险恶,骗子横行,请家长不要轻易交钱或汇款或将手机验证码给他人;若家长接到以学生安全为由的诈骗电话,请务必首先跟辅导员老师联系。

4、每学年开学时需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等费用。缴费以后,才能注册取得学籍,才能进行选课和进行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除规定的费用以外,学校一般不再收取其他费用,如果您的子女经常以各种名义索要生活费,请与我们联系核实。过去,发生过个别学生将家长给的学费用来请客吃饭、做生意、上网等,花光后又不敢告诉家长,因此一直拖欠学费而不能毕业的现象。所以,每年8月中下旬都请您督促子女及时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学费。

 

尊敬的家长,我们培养学生的心情与您们希望孩子成长成才的愿望是一致的。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构建立体的网络,需要家庭、社会和学院的同心协力。相信您们能理解、支持并配合学院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愿您的孩子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取得更大的进步。

阖家幸福!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二〇一九年八月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