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塑造阳光心态,共迎健康生活——记9.14新生入学心理第一课
时间:2021-09-14 阅读:285
 

值此疫情特殊时期,为有效缓解电气工程系新生的心理压力,增强自我调节能力和抗压能力,9月14日下午3时,新生入学心理第一课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各新生见面。

课程伊始,主讲老师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从对阳光心态的认识、作用以及压力的调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心理疏导技巧和情感调节两个方面,帮助新生缓解压力,介绍了心理疏导的几个基本方法和一些常见心理问题,呼吁大家要保持乐观开朗的性格、较强的耐挫能力,待人真诚,学会取悦和接纳自己。帮助新生们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重新认识

通过本次的课程电气工程系的新生们不仅认识到阳光心态的作用影响,而且也掌握了一些压力的管理方法。进一步重视和关注心健康,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有助于适应之后的校园生活。




(电气工程系  /钟尚俊 图/钟尚俊  核稿人/陈寒荻)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