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深入宿舍管理,规范寝室秩序
时间:2021-11-28 阅读:382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宿舍,作为学生们生活的地方,它的环境会潜移默化得对我们产生影响。为了使同学们保持一个良好宿舍环境,电气工程系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宿舍严查周”。

在查寝中,干事们整装待发,情绪饱满,查寝时做到了文明礼貌,真诚待人。同学们态度积极。自律部成员优先检查的是宿舍内的卫生,地面是否清洁,窗台是否干净,橱柜物品等的摆放是否整齐多个方面进行勘察。其次在对宿舍内的危险电器进行排查,如若有电磁炉,电饭煲,蒸蛋机等多种大功率电器,统一拍照,之后会有不同的处罚。勒令整改希望在有问题的宿舍可以加以改正未发现大功率用电器。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很多小问题,有个别寝室存在不倒垃圾以及物品摆放凌乱等情况。但是在被指出后,同学们都能悉心改正。卫生安全情况良好的宿舍可以继续保持下去。

本次活动提升寝室文化品味,营造温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通过此次检查,同学们的安全和卫生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电气工程系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为电气学子提供一个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相信在我们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卫生和文明建设一定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陈明理 图/黄一鹏 核稿人/陈寒荻)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