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歌颂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记12.18校园诗歌活动
时间:2021-12-19 阅读:502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推动校园文化建设。1218日,由人文艺术系主办了“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校园诗歌系列活动比赛决赛。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8组学生进入到今晚的决赛环节。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的朗读千古传颂的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有的表达爱国之情,慷慨激昂的配乐中,吟诵者带领着我们走进诗人的心田,去领悟诗人心中的感情。飞花令环节,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吸引了同学们对于诗歌的兴趣并丰富了学生们的诗词储备。电气工程系同学的《忆昔日追今,立鸿鹄之志》歌颂了青春,引导同学们追求青春,勇敢拼搏。

  大赛最终通过观众评委投票以及飞花令得分决出了名次,电气工程系荣获二等奖。诗歌活动,同学们通过诗歌的演绎和朗诵,体会到其中蕴含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     

(电气工程系  /阮昭辉  /蒋亚莉  核稿人/陈寒荻)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