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七部门转发人社部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03 阅读:296
 

闽人社函〔2020〕199号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财政局、商务局、国资委、团委、工商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财政金融局、经济发展局

    现将人社部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66号)转发给你们,并根据我省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加强见习管理。各地要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精简证明材料,优化办事流程,鼓励和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参与见习工作。同时,加强部门沟通协作,不定期督查见习工作进展和见习效果,防范骗取、挪用、虚报、冒领补贴资金等问题,促进见习活动有序开展。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地要根据“十个一批”扩岗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明确进度安排,组织实施好全省7000个见习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并优先留用的工作任务,同时积极吸纳符合条件的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确保年度见习计划任务及要求落实到位。

三、做好统计工作。根据人社部文件要求,《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情况汇总表》已由季度报表改为月度报表,表格指标较旧表有所调整,从2020年8月起,统一启用新表进行报送。各地要指定专人负责,在原有的统计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数据汇总,准确及时上报。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商务厅 

        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共青团福建省委

                                                                              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

                                                                                   2020年8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财政部 商务部 国务院国资委 共青团中央 全国工商联.docx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