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建设教育强国的青春奋斗者 ——记12.23十九六中全会学习
时间:2021-12-25 阅读:478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明确和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电气工程系于1223日在孙大为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建设教育强国的青春奋斗者”为主题的精彩党课。

孙大为老师以史为据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旧式的农民战争、不触动封建根基的自强运动和改良主义、资产阶级革命派领导的革命和西方资本主义的其他种种方案纷纷破产后,十月革命送来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给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全新选择,党的诞生是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的结果,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在图文结合、内容丰富的党课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孙大为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奋进之力,进一步深刻学习领悟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十个坚持”为重点,带领同志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体认到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确了新的百年征程中教育学子对于“以教育强国”和“建教育强国”的责任担当。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孙大为老师鼓励同学们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思想理论素养,积极发挥学生模范带头作用。

                  (电气工程系  /林文凯  /程礼样  核稿人/陈寒荻)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