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第一堂专业课”——电气工程系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时间:2022-09-16 阅读:136
 

为引导电气工程系2022级新生尽早了解所学专业,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加强专业学习兴趣。由至诚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林建新、第三党总支书记陈智伟牵头,电气工程系学生工组筹划的“第一堂专业课”讲座于914日在东教学楼顺利展开。本次讲座特邀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主任黄宴委教授作为自动化专业主讲人,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力工程系主任舒胜文副教授作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主讲人。

 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讲座中,舒胜文副教授首先对电气专业进行了一个简要的概述随后舒胜文副教授就电气专业的国内外发展历程,就业前景,课程内容,以及新工科视域下的电气类专业的未来走向做了详细报告。紧接着,舒胜文副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对2022级新生如何学好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提出了几点自己的心得,其中主要包含了夯实学科基础、增强实践技能、树立国际视野三个方面。最后,舒胜文副教授对2022级新生送上了自己真挚的祝福与殷切的期望,并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与同学们能有更多的交流。

在自动化专业的讲座中,黄宴委教授首先对自动化专业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随后,他详细介绍了自动化专业的归属学科、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自动化领域杰出代表、专家等。紧接着,黄宴委教授根据多年教学经验提出了学好自动化专业的关键所在。他指出,“自动化是用哲学的思想来学习各个领域控制方法和规律知识,从而对一般性规律的掌握、抽象思维、学生能力各方面的要求更高,需要同学们结合课题基本知识,多参加实践动手项目来进行专业的学习与深入。”最后,黄宴委教授对福州大学电气学院自动化专业的五个研究方向进行了分类阐释,使新生对于自动化的前沿方向和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至诚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林建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寄语2022级新生,乘风破浪,扬帆启航,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电气工程系  文/汤恒杰、江悦妍  图/张扬  核稿人/吴怡、林俊杰)

资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