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剪纸雕花递情,放飞美好祈愿 ”
时间:2022-11-06 阅读:10
 

“剪纸雕花递情,放飞美好祈愿”

                  --邂逅非遗,指间乾坤

10月22日,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1班团支部开展了“剪纸雕花递情,放飞美好祈愿”趣味剪纸活动。剪纸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块瑰宝。剪纸这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所以能流传至今,是因为剪纸能够寄托人们心中的美好愿景。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艺传情,指间乾坤。每逢过节婚宴,人们便会将具象的剪纸贴在窗户或墙壁上,这样既烘托了喜庆的气氛,同时也寓意着吉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团支部带领全体学生团员深入了解剪纸的历史、欣赏剪纸艺术家们的作品,同时组织大家一起动手切身感受剪纸艺术,为祖国送上自己的一份祝福。在剪纸过程中,团员们热情高涨,每个人都开动脑筋剪出花样,一张张红纸在团员们的手上拥有了生气,红色与镂空的设计图案构成了团员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同时也象征着对党和国家未来事业的美好祝福。

在活动最后,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1班团支部对全体团员进行了传承非遗文化的集中教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需要青年助力,青年的成长也离不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滋养,新时代青年坚信他们一定可以用自己的双手与智慧,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出青春的光芒。


资讯搜索: